加油去勇敢。

王者荣耀 狄芳 续命

文/和杏
1
扁鹊将药箱搁置在桌上,放下把脉的手,抬眼道:“大概是过不了今晚了。剧毒,深入脾肺的伤口,再加上他自身魔种的特殊体质……”说罢拍了拍狄仁杰的肩,走出了房间,只留下沉默的狄仁杰和尚在昏迷中的李元芳。
过了半晌,狄仁杰找到正在主屋翻找药品的扁鹊,“啪”地一声拍在桌子上,嗓音沙哑:“……当真,一点办法也没有?”
扁鹊放下手中的瓷瓶,只是看着他叹气。
狄仁杰失望地点头,然后转身要离开。
“也许,有一个人有办法。”
狄仁杰猛地回头。
“你是说……”
“对,张良。”
2
张良,可是出了名的谋士,知识渊博,但同时一些江湖上流行的蛊药偏方、雕虫小技竟也熟知。
“啊,方法是有没错。”张良放下手中的毛笔,眯了眸子大量面前满头大汗风度尽失的狄仁杰,“不过是一命换一命,可舍得?”
狄仁杰俯下身去抚李元芳苍白的面颊,难得露出一丝心疼。良久,他道:“没有什么舍得舍不得,不过是命罢了。”
“他要,便给。”
“好。”张良也不废话,“如果成功,他醒来那一刻,便会忘记你,同时,你不会被任何人看见。三天,他记不起你,你就会死。”
看出狄仁杰想问什么,而张良神秘一笑:“江湖秘术,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3
好像成功了。
当狄仁杰看着李元芳脸色一点一点红润起来,而自己则愈来愈透明,心里有点儿欣慰,也有点儿酸楚。
再也没办法给你涨工资了。
没法给你亲手系上早已买好的新铃铛了。
没法偷懒让你替我跑腿去探案了。
也许就再见了,元芳。
4
“……狄大人?”李元芳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。
“啊?元芳,你先不要动还有伤在身……等等你说什么?”狄仁杰下意识扶住了要坐起来的李元芳,却当场懵住——元芳上来就叫自己的名字是什么鬼?!
此时张良咳了一声,转身就想走。
“等一下张良?你不是说会失忆吗?不是江湖秘术吗?这你解释解释?”狄仁杰一把揪住张良的袍子,怒气值飙升。
张良拍开狄仁杰的手:“哎,这事可不是我的锅,你去问扁鹊啊,他可是快马加鞭派人过来吩咐我这么做。”顺便鄙视了一下狄仁杰的智商,“江湖秘术你也信啊?狄!大!人!”
5
扁鹊估摸着时辰差不多了,就光明正大(……)地走进来:“子房兄……哦李白约了我喝酒。”眼看情况不妙的扁鹊转身就要走人,一把被狄仁杰揪回来。
“神医,解释下?”狄仁杰的身体现在已经全部透明了,只能听见声音还有对他的触感。
扁鹊一脸无奈,解释了前因后果:“元芳伤势不大好是真的,不过没有危及性命。这一出可是元芳的主意,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过假话——我只是提供了药物以及传话。不过不是我说你,你这样见不到人只能听到声儿很吓人的。”
元芳虚弱的表示赞同:“大人,的确吓人。”
狄·只能听见声儿·仁杰按捺住怒火:“那你说过不了今晚?”
扁鹊“哦”了一声:“我是说他昏迷昏不过今晚。”
于是狄·只能听见声儿·仁杰温柔地对元芳说:“元芳啊,回去扣你一贯铜钱。”
——“不要啊狄大人!我每个月才三贯铜钱!”
End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奇迹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