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去勇敢。

走下去,亚瑟

文/和杏
·ooc
·此文写《残空·丽达与天鹅》中斯科特订婚仪式的故事
·苏英兄弟情,米英爱情(非常少的描写)

1
是夜。愈来愈冰冷,没有退路。就算是暖涩的茶也无法温暖他的身体。
他望着那黑暗笼罩着的男人直挺的脊背,默默叹气。
“……你知道,他是最优秀的。”那男人自带睥睨天下的气场,令人不由得去听从他的话,即使他已经渐渐衰老,“这公司,迟早会给他。”
斯科特无法反驳。
“父亲……”
男人没有回头,继续说着:“代替你的总裁位置,亚瑟去年就有那个能力了。如果他能答应史蒂文的女儿,和她结婚,公司会更上一层。”
“父亲,我并不是说,这个总裁位置我舍不得。”斯科特抬头,眼里一丝伤痛,“可就因为亚瑟有那个能力,就要为了家族而牺牲婚姻吗?”
那男人似乎冷笑了一声,不屑。
“说的难听点,你们几兄弟,不过也都是政治联姻的产物。我和你们的母亲,不一样过得好。”
斯科特根本不知道怎么解释。说亚瑟有爱的人了吗?还是更直接地告诉父亲,亚瑟爱上的就是那个著名作家,那个男人?
这是家族里不被允许的恋爱。
他记得亚瑟第一天恋爱时的甜蜜,那天他回到家,亚瑟甚至没有和往常一样跟他呛声,还问他要不要喝咖啡,又亲自为他冲泡了一杯。
他不会允许亚瑟因为家族的束缚而无法和爱的人在一起。
而且,那个女孩儿——也是他们几个孩童时期的玩伴。珀莉爱的人,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。如果她真的和亚瑟结婚,二人都不会幸福。
良久,无声。那个令人尊敬的商场精英终于发话了:“既然这样,那就直接告诉亚瑟,订婚宴在三天后。”
“父亲……”
那男人没有理会斯科特,直径走出办公室。
“我,代替亚瑟联姻。”斯科特恢复了以往的狂妄,自信又桀骜不驯。
“凭什么?”男人顿住脚步,似乎蛮有兴趣。
斯科特下定决心,沉声说:“亚瑟不会代替我坐上总裁的位置,他本身无心商场周旋,况且就算他坐上了那个位置,也未必真比我做的好。
“再有一点,我和珀莉自小相识,相处的更来。我娶了珀莉,他们家的公司甚至会和SK国际传媒合并,我们可以更上一层楼。”
满是利益算计的话语。
似乎也算是有理有据。“好。那么以后……”“以后若是亚瑟对总裁位置感兴趣,我绝对没有二话。”
似乎只听声音,你都能感觉到他的自信。
男人满意地点头,走了。
“哥哥。”罗莎从阴影里走出来,“何苦?你也知道,也许你再恳求一下,兴许父亲就放弃了。”
斯科特笑了笑,抚摸着罗莎柔软的金发。“不行。”
罗莎不解。
“如果我坚持说,亚瑟不能娶珀莉,那么父亲势必会起疑心,到时候亚瑟和阿尔都会被查出来。而且,珀莉总是要结婚的,依史蒂文伯伯的性子,定是会让她代替她的妹妹政治联姻。我既然没有爱的人……”斯科特顿了一下,苦笑,“不如让我给她幸福,能护着她。况且,总有一天,亚瑟和阿尔的事情会被捅出来,如果我足够强大,绝对能护他们周全。”
“不能不订婚吗?珀莉姐姐爱的人也会很难过。”罗莎疑惑着。在她看来,爱情是很简单的。只要相爱,就在一起。
“远没有你想象的简单。不是我,那也会是你的二哥。不如是我。”
罗莎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,没有再说话。
斯科特望着夜空,笑了。

2
但是事情并没有像斯科特预料的方向发展。
圣洁的教堂,乳白色的百合肆意地盛开,阳光点缀在花间。神父严肃而祝福的话语正响起。
斯科特以为,带上戒指这订婚宴就要结束了,他也从此安心了——为亚瑟,为珀莉,为他空着的心脏。
“似乎来的正是时候。”那爽朗有力的声音,正是王耀。他推开教堂的大门,阳光顿时照耀进来,圣光一般,笼罩着他。“别急着答应啊,珀莉小姐。”
王耀穿过宾客席,走到两人面前,将一条项链放到珀莉手中。美丽的女子立刻红了眼眶,紧紧握住那项链:“先生,那个人在哪里?”
“我找了你近五年了。”门口传来一名男子温润的声音,“珀莉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珀莉对着王耀道了声谢,提着裙摆跑向门口,不顾父亲在身后的呼喊,也不顾闪光灯的刺眼,奔向自己的幸福。
那温润的男子抱住珀莉,走出教堂,只留下一句:“珀莉,我安德烈娶定了。”
现场哗然。
谁不知道,安德烈·迪文是近几年成长最快的著名珠宝设计师!
“呀,怎么办呢。”斯科特笑了,“堂堂SK国际传媒总裁被抢婚了。王耀,你可得对我负责。”
王耀失笑:“我怎么看你挺开心的呢?”
斯科特淡定的放下手中的戒指,看到宾客席上史蒂文伯伯严肃面庞下隐藏的笑意,顿时明白了什么。
是他想太多,哪有父亲不真心为儿女好?
“敢情你们这是耍我啊。”
“不算。史蒂文先生知道他女儿的事情,只不过迪文觉得自己配不上珀莉,所以史蒂文先生选择用这种方法‘逼婚’罢了。你的父亲也算是知情者吧,但他估计想着如果迪文不来,你们就真结婚。”
斯科特笑得意气风发:“不行,你陪我个新娘子。”
“……知道了。你们柯克兰一家都会宰我。妹妹给你们打工不算,我还得给你们做事。”王耀掏出一份文件,“签字吧,迪文五年内的设计品广告都归你们了。”

3
“其实,我还想问……”斯科特瞥了一眼自家父亲,“父亲他知道不知道亚瑟的事?”
王耀看了斯科特一眼,并没有搭话,打算离开。
斯科特还想说什么,但是……
“斯科特先生,请问您这次被抢婚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“斯科特先生,您的订婚是否是因为政治联姻呢?”
“斯科特先生……”
无懈可击的笑容面对着无数镜头。
不管怎样,他定会护着他的弟弟们幸福。

END
每次想着写虐到最后都忍不住写成甜的……本来想着斯科特为了弟弟们的幸福而牺牲自己的婚姻,但是在深夜我的心不由得一软(深沉的目光),到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啦。
而且想写段子却又不知不觉写成小短文了。智商问题吧哈哈哈。

评论(9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奇迹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